- CCTV鏡頭 -

什麼是CCTV鏡頭

CCTV鏡頭的全稱是是Closed Circuit Television鏡頭,也就是閉路電視所使用的鏡頭也可以叫做監控鏡頭,CCTV鏡頭,這種本來是用在視頻監控攝像頭上的鏡頭有廉價、大光圈的特點,一般為C卡口,CCTV鏡頭可以輕易轉接在索尼,賓得還有M4/3系統的微單相機上,CCTV鏡頭的售價基本都在百元左右,只可以使用手動對焦,不過較高的性價比加上比較穩定的畫質表現還是很值得樓主嘗試的。

CCTV鏡頭主要有25mm還有35mm兩種焦段雖然售價便宜不過CCTV鏡頭同樣有鏡頭鍍膜

鏡頭的焦距以毫米為計量單位,它與鏡頭所獲得的觀察視角為因果,小焦距鏡頭具有大的視角,而長焦距鏡頭具有望遠效果並具有窄小的視角。通常把和人眼的觀察視角相似的鏡頭稱作普通標準鏡頭。COMPUTAR的計算尺是一個估算焦距、被觀察物體外形尺寸以及視角的便利工具,此外VM300取景器也是另- -款用於選擇焦距的光學設備。

CCTV鏡頭選用原則,CCTV鏡頭相關知識,CCTV鏡頭命名規則

產品參數

相關問答

Q:什麼是鏡頭的焦距?

A:從焦點到透鏡中心的距高。即焦距長度。如*f=8-24mm”,就是指鏡頭的焦距,從光學原理來講焦距就是長度為8-24mm

Q:焦距長矩與成像大小視角大小有什十麼關係?

A:鏡頭焦距長短與視角大小成反比,長隨與城像大小城正比,糖更越長成像越大,黑距描坦成像越小。焦距越長視角越小,焦距越短視角越大。

Q:焦距長短與景深焦距長短與景深成反比,焦距越長透視感又什麼關係?

A:景深越小,焦距越短景深越大。焦距長短與透視感的強弱成反比,焦距越長透視感越弱,焦距越短透視感越強。

Q:什麼是攝像機的後焦調整?

A:要使被攝景物的成像恰好成在cCD圖像感測器的耙面上,可以採用固定鎮頭,而調當安裝上標準鏡頭,整d的位置的方法這種方法攝佛機的後焦條整。

Q:什麼是鏡頭F值?

A:F值越小表示鏡頭下們其指橫頭之明其度。鏡頭規格中所顯示長量最大口社12>25日鏡頭之射入光量與光束之斷面積[鏡頭的有效口徑之明亮度越高。F值每縮小.- 級距,明亮度即增加兩倍。F值每縮小一級距,明亮度即增加兩7平方域比例,因此影像明爽度力下值平方之反比。

Q:什麼是廣角鏡頭?

A: ( Wide Angle)廣角鏡頭因焦距非常短,所以投射到底片上的景物就變小了擴闊鏡頭拍攝角度,除可拍攝更多景物,更能 在狹窄的環境下拍攝出寬闊角度的影像。視角90度以上,觀察範圍較大,近處圖像有變形。

Q:什麼是長焦鏡頭?

A:視角20度以內,焦距可達幾十毫米或上百毫米。

Q:什麼是變焦鏡頭?

A:鏡頭焦距連續可變,焦距可以從廣角變到長焦,焦距越長成像越大。

Q:什麼是光學變焦?

A:是依光學鏡頭結構來實現變焦,就是通過鏡片移動來放大與縮小需要拍攝的景物,光學變焦倍數越大,能拍攝的景物就越遠。

Q:什麼是三可變鏡頭?

A:光圈、聚焦、焦距均需人為調節。

Q:什麼是二可變鏡頭?

A:通常是自動光圈鏡頭,而聚焦和焦距需人為調節。

Q:什麼是鏡頭的視頻驅動?

A:它將一一個視頻信號及電源從攝像機輸送到透鏡來控制鏡頭上的光圈,這種視頻輸入型鏡頭內包含有放大器 電路,用以將攝像機傳來的視頻信號轉換成對光圈馬達的控制。

Q:什麼是鏡頭的直流驅動(DC driverno Amp)

A:它利用攝像機上的直流電壓來直接控制光圈,這種鏡頭內只包含電流計式光圈馬達,攝像機內沒有放大器 電路。二種驅動方式產品不具可互換性,但現已有通用型自動光圈鏡頭推出。

Q:C型介面與CS型介面的區別是什麼?

A:鏡頭安裝有C型和cs型兩種,C型安裝的鏡頭在CCD攝像機與鏡頭間多了5mm調整 光圈值的環。C型安裝的攝像機可用CS型鏡頭,但CS安裝的攝像機不能使用C型鏡頭。

  • CCTV鏡頭-01
    CCTV鏡頭-01
  • CCTV鏡頭-02
    CCTV鏡頭-02
  • CCTV鏡頭-03
    CCTV鏡頭-03
  • CCTV鏡頭-04
    CCTV鏡頭-04
  • CCTV鏡頭-05
    CCTV鏡頭-05
  • CCTV鏡頭-06
    CCTV鏡頭-06
  • CCTV鏡頭-01
    CCTV鏡頭-07
  • CCTV鏡頭-02
    CCTV鏡頭-08
  • CCTV鏡頭-03
    CCTV鏡頭-09
產 品 訊 息